close

這個禮拜的第一天是報到日! 

從我住處到City的學校約半小時,但是因為被某人拖拖拉拉delay很久,路上有一條路又特別塞,到那邊都七晚八晚了

進去有如城堡一樣的地方,讓自己感覺也哈利波特了起來 ,

右邊有樓層簡介

我知道報到應該是要到Recieption,但我看到Receiption 在Level 1阿

但是一樓就是空空蕩蕩!!

後來我聯想到有一次我去Rundle Mall逛MYER(一間百貨公司)的時候,它們的Level 1 就是我們所謂的二樓啦!!!

太厲害了我

趕快坐電梯到Level 1後,跟櫃台表明來意[ Hi~ I am a new student!] 櫃台回我[ Congratulation!!!]

後來就是拿了護照給他,被給了一張名字貼紙...(貼在左邊辨識用}就被領去教室了

和我一起的同學都是西方面孔好害羞阿

 

帶領我們的老師進來囉~一開始先說明自己是誰,然後要求我們來段自我介紹

有一個來自墨西哥的同學英文感覺不錯,但是有點口音,有時候要聽很努力@@ 另外兩個不知道是來自甚麼國家(講了我也聽不懂嗚嗚)

後來輪到我說的時候,就說我的名字,我來自哪?,為啥要來這邊讀書...etc. 老師知道我是報General English,有要我考慮要不要報Academic courses

因為可能對日後我上大學有幫助 (其實我也是很不想要壓力的上課,但想說還是要push 自己一下了,所以就報了Academic 組)

之後就開始今天的入學考試啦

考試內容文法的部分異常簡單!!! 類似: How ____ you?? 要你選一個Be verb. 在裡面...

之後還有閱讀的題目,閱讀我就感覺有點吃力,因為老師分配給我的文章是給專門要去大學讀書的作為程度分班

但礙於本人實在太久沒認真讀英文文章(混啊),所以讀起來有點吃力

考試完畢後休息了30分鐘,老師就帶領我們了解未來的課程啦~還分配到書包~~~上課時間表(每個人都不一樣)~~~一本書

之後老師介紹了阿德的地圖

發學生證(終於可以享受學生折扣了OH YEAH!!!)

又休息45分鐘午餐時間------------------

因為我沒到午餐,打算走到China Town 買Subway

想不到我照著Google Map 走還是走錯路噗噗 浪費了我好多時間

結果走到Central Market就決定買杯咖啡就好了!!! ( oh~~~Latte'~~~)

 

下午上課就要開始按照老師分派的教室上課了

我是要去上 Advanced Writing,教室裡蠻多中國人的! 進去他們還在說中文,聽了一上午的英文,現在聽到中文感覺好親切阿

老師上課方式很活潑,而且很愛叫我們分組討論! 然後討論完就開始逼問我們剛剛討論了什摸內容

還要我們寫一小段文章,同儕互相寫評論

好不容易終於3.15下課啦@@

好難熬的一天

一下課頭就超痛!!!是真的要吃普拿疼的那種痛了

 

----------------------------------------------------------------------

(二)

終於見到我之後的指導老師了,老師人蠻隨興的,與我搭聊了幾句。之後他就問我們花多少錢來這邊上課

對我們來說來這邊上課的意義是甚麼

之後就說他覺得這邊設備不太好,教學內容也不理想,自己想另外開間補習班( 酷)

上課的內容是比較深的(單字幾乎我都不懂意思)

也是跟昨天一樣屬於討論的方式,老師要同學表達想法這樣(但這老師比較不會強迫人)

放學前玩了一個挺有趣的類似天才衝衝衝的一個你不知道的英文句子,要在黑板上透過別人講解寫出每個單字

譬如 Taiwan is beautiful.

你就要形容第一個字是地名,第二個字是Be Verb. 第三個字是形容人很Pretty~類似這樣

我一開始還搞不清楚狀況非常慌張,後來才漸入佳境!!!

哈哈

 

--------------------------------------------------------------

(三)

 

今天做了0705的公車到city,結果竟然7.30就到了@@

想說不然去買個早餐吧

結果終於走到Subway卻沒開!!! What@@@ 要8AM才開門

把Subway吃完之後再走回SACE

 

 

今天和一個中國姊姊聊天了

中國姊姊在幾年前有在雪梨讀會計的研究所

之後生了小孩決定還是要回來澳洲給小朋友好的環境

所以把小孩丈夫留在中國自己再來這邊拚移民

目前他要讀 Flinders的社工(班上其他兩個年輕的中國女生也是)

但因為雅思沒有考到,所以來這邊讀Pathway

(奇怪我那時怎沒直接讀這間呢? 還離我家比較近)

Pathway 要交1000多字的essay!!! 大概每幾個禮拜要交一次

等於你的課程考察,看可不可以過關讀大學

開始為我的未來擔心了嗚嗚嗚

 

今天上課的內容是討論星期五的上台報告(介紹一個高科技的產品)

我完全沒有idea,老師幫忙我想到TAIPEI 101

我就在電腦課的時候開始蒐集資料(其實也沒蒐集!!! 還沒有想法要怎麼做)

 

回家的時候心情很不好,覺得對自己很沒自信

上課有時候我還是聽不懂老師在說甚麼,同學再說甚麼

挫折挫折挫折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走這條那麼難的路

挖洞給自己跳

瑞耐心安慰我,總算好點

***********************************************************************

(四)

現在開始我都搭07:30的公車

沒想到還是給我8點左右就到了

找到了一間可以長坐的店

點了一杯 Chai Latte'後驚為天人!!!媽呀!!!太好喝了吧

肉桂粉跟他搭配真的是完美!!!!!!!!!!!!!!!!!!!!!!!!!!!!!!!!!!!

覺得來上課真的是值得了

 

今天上課逼自己多發表意見

而且玩了一個很好笑的遊戲利用這個禮拜的主題被動式和完成式來造句

而且老師給我們Finding Wally的圖,要我們造五個句子

 

之後複習這個禮拜的課程、單字

利用單字來造句寫在一個本本

傳給下個人,利用那個人的造句畫圖

真的是蠻有趣的

畫圖完再傳給下個人看著你的圖造句!!

隔壁的義大利男生看我畫的圖笑瘋了!!! 害我也是一直笑!!!

 

-----------------------------------------------------------------------------

(五) 

熬到禮拜五了終於!! 要放假了OH YEAH

今天的上台報告我有準備,但是我還是沒勇氣說我要第一個上台(孬)

一開始先考試( IELTS READING)

發現我考得挺好的( 有幾題真的是只能用大概的意思)

上台報告很感謝有一個哥倫比亞的同學介紹火星介紹超久的!!! 才免去了上台的機會

 

 

 

 

每一天的下課後,其實我都還是會複習今天上課的內容

不然感覺都會跟不上嗚嗚嗚~~~

好好加油吧

給我多點勇氣

下禮拜繼續加油奮戰!!!!!!!!!!!!!!!!!!!!!!!!!

arrow
arrow

    minimini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