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把讀書簽要繳交的所有資料完完整整的申請好,再完完整整的送給仲介啦

仲介我找了兩間,一間是我在澳洲打工認識的Eddie他老婆的公司,但是他要求的文件蠻多,而且幾乎所有文件需要到法院公證

這時候我就問我已經在澳洲讀書的前房東女友小白,因為其實法院認證一份文件蠻貴的,而且手續聽起來很繁瑣(我就是真的很懶)

我問她當時文件需要認證嗎? 她回說不用,然後給我她之前仲介的Email,

信件的內容包括把我以前的學歷,護理師執照,工作經歷,雅思成績,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還有告訴Ray也要去,陪讀簽需要甚麼東東

 

 

1/11 仲介也很快就給我回覆了,他需要的材料有:

雙方護照

雙方的出生證明(中+英)

我的學歷證明(中+英)

成績單(中+英)

工作證明(英)

結婚證書(中+英)

還有一個證明我們雙方關係的證據檔案(英)

還有因為我的雅思成績未達入學標準各項6.5( 12/15的成績:Listening 6.5 Reading 5.5 Writing 5.5 Speaking6.5 Overall:6)

所以大哥有提到必須先條件入學讀Adelaide Flinders配合的語言學校

所以我就開始著手準備資料囉!!!

 

成績單我在11月好像就準備好了(上篇網誌有提到)

 

工作證明---

好巧不巧也在12月底完成

(工作證明其實蠻簡單申請的,當時我在台中醫院有兩年的工作經驗,阿長幫我問到人事室的某職員專門處理這塊

所以我電話告知我的需求以及詢問他方便的時間,到那邊就填寫一下很基本的資料,類似工作起始時間,結束時間

還是帶上當時的離職證明會比較有詳細的時間參考,這樣就可以了

當時仲介有告訴我還要加上護理師職責Responsibilities,所以我請負責人幫忙我加上這塊,

人員其實都很親切耶!!!真的是多虧他

12/16申請後,12/26就拿到了!!! 比我想像中的快速很多)

收費$ FREEEEEEEEE

 

護照的部分我就是掃描上傳

 

出生證明---

中文版的出生證明參考一些前輩的部落格,可至你出生地區的戶政事務所辦理,我在台中出生,所以我就直接去離我家最近的北區戶政事務所申請

一份好像10-20元

當初我出生的診所目前已經銷聲匿跡了!!!所以我只能去戶政申請

但Ray的出生地在桃園,為了避免舟車勞頓所以在台中申請,桃園戶政事務所以傳真的方式過來,過程要等將近1小時

結果比較傷勳的事文件因為輾轉過來,字跡都異常模糊@@有幾個字已經是看不懂的狀態,所以只能請Ray回桃園一趟,順便帶上戶口名簿了

所以建議去出生地直接申請出生證明會比較妥當!

由於戶政沒提供英文的出生證明,我找到一間在後火車站的翻譯社

翻譯出生證明需$550,如果不按它們的格式,需要$650

我有再問過仲介有沒有格式上的需求,他說沒有只要翻譯就好!

所以就提供我、我爸媽的護照英文名字 、掃描的中文出生證明 給翻譯社就完成了

我沒有直接過去翻譯社,我是透過電話以及Email而已!

1/13(五)送過去的1/16(一)就拿到了,其實避開六日不需要太多的工作天~

DONE

 

結婚證書---

 1/16我們就去登記啦啦啦!!!

今天我其實處理了蠻多事的

因為我要遷戶口辦自用住宅(個人的事情)(By the way,現在辦理自用住宅不必跑到稅捐處,北區戶政有個電腦可以提供網路會議室,

可以在那邊直接跟稅捐處的人員溝通,要報上土地建號

他會幫你做申請,之後核准與否會寄公文給你)

登記結婚我們帶上了身分證、戶口名簿、以及二吋頭大大頭照(好像是for換身分證用吧)、護照(辦英文結婚證書用)

其實前後不到2小時就把我這些資料弄完惹

還會給你精美小禮物~~~可愛的碗和不太可愛的杯子!!!

申請結婚證明書$100

英文結婚證明書$100

換身分證一人$100

 

戶籍謄本---

我登記當天也順便申請了個人戶口名簿英文版,這其實不是必須吧但我還是預防萬一再跑一趟(其實戶政也沒有很遠)

需要等待大概一個禮拜的工作天,到1/23戶政才電話通知我過去領取

整個過程也是要提供護照,參考你的護照英文名字

花費$100(沒記錯的話)

 

良民證---

小白有提醒我要辦良民證,澳洲會用到

所以好不容易結束這些繁瑣的資料,就衝到對面的警察局申請良民證啦!!!

不知道為什麼走進警察局總是莫名緊張!!!

告訴櫃檯的警察杯說我們的目的,然後要押一張證件放櫃檯領一個牌牌才可以爬上4樓的一個部門申請(真的太緊張以至於忘了叫甚麼部門)

全程沒有電梯的服務非常的喘到那邊,然後填寫一些資料,告知要出國用,又給他護照

繳上一人$100

他說好了就會電話通知!

1/16辦理約1/20就通知可以領了!!! 一樣非常快速!!!

 

 

英文版護理師證照---

1/19

仲介要求我要提供英文版的護理師證照證明,所以立馬上衛生福利部的網站申請(我有跑到護理師公會問是否可申請,但被告知無法申請)

其實非常的簡單,只要填妥資料,附上證書字號,掃描的證照,掃描的護照

送出就完成啦

因為我有護士、護理師執照,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兩份都申請免得到時候又要我交甚麼

一份$500,第二份$200,也不是很親民的價格ㄚㄚㄚ

剛好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看到工作天需要8天以為會年後收到

萬萬想不到!!!1/23(五)電子信箱就收到已寄出掛號的通知惹!!!!!!!真的是可以媲美PCHOME24小時了吧!!??

 

結果1/23、24我剛好都不在台中跑去集集度蜜月了! 24下午一回來就立馬殺到郵局去招領(我是先查掛號進度的網頁得知我的寶貴掛號在英才郵局的特投股)

英才郵局有提供夜間郵局的服務到21:00非常便民沒有錯

但是一領號碼牌要等100多個人啊!!!!!!!!!!!!!

所以我們就用快速窗口排隊比較快!

等到服務人員幫我們查,他說在特投股,要往旁邊的另一棟的辦公大樓上去5樓

等到跟大門警衛大哥押證件換牌牌,衝到特投股

終終於於拿到我寶貴的1000多塊的英文版護理師執照了!!!內牛滿面

 

我要好好珍惜裡面的資料,即使他只是一個資料夾,幾張紙,但價格不斐!!!必須好好保護

 

 

 

 

下篇文章介紹把我搞得灰頭土臉還有捶心肝的雙方關係證明文件收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ini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